close

IMAG1929.jpg

.出門旅遊訂機票甚麼是我最在意的事?

1.便宜的機票:上一篇有提到,反正就追蹤臉書社團,聽過有人買直飛羅馬的要30000,和我們買的價差10000,算一算我們一天工資也沒這麼高,轉機雖然費時,可是一直待在飛機上也很令人崩潰,所以選轉機省錢花時間,順道玩了2個機場

2.合適的季節:這就會跟行李相關,5月義大利氣候是初夏,溫度介於17-29(range似乎有點大喔?不過我問過臉友,防曬才是此時該注意的事,雖然我還是預備的帶了一件厚外套,事後證明除了占空間外,沒其他用處,因本人是個極度怕熱的女子,台灣的夏天可以熱到34-35,白天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就算暑假要出門也是去山上避暑,所以我只能選一個不熱的5,行李只需夏裝加薄外套即可,立馬省下空間裝戰利品啦。

3.卡的剛剛好的連假:其實沒卡到也沒關係只要老闆準假就可以了啊是不是?

.打包行李要注意甚麼?要有一個苦力

1.好推的行李箱:我們這次帶了2個有煞車的27吋行李箱,去年的日本行讓我覺得可以煞車的行李箱真的好方便,讓我們搭車時不用再擔心突然的煞車行李箱會跑到前面跟司機say hello,可以輕鬆自在的看著別人用腳夾著用手頂著行李箱,感覺真愜意另外有聽聞歐洲的路都是石板路可不比日本那麼輕鬆寫意,(想想我以前真是太淺了一直以為去歐洲就是要弄個大行李箱才夠裝),所以好推的行李箱真的很重要,因為從頭到尾都要自己推啊,不管再如何精簡,行李箱只會越來越重(戰利品),如果再搭上不配合的輪子那真的很想在街頭哭啊

2.一雙好走的鞋:這問題在社團裡已經是月經文了,每段時間都有人問,到後來就會變成某牌的廣告文。SKETCHERS我自己也是一試成主顧。因為我的腳挑鞋穿且楦頭大,一雙好穿的鞋子可以不磨腳不起水泡,事實證明,這次的旅程每天都走到不要不要的,最多的那天走了30000,大大超越了日本17000步。從小港出發那天因為要在飛機上過夜所以我就選擇了涼鞋,輾轉到羅馬後,開始找路買網卡,我不得不罵一下義大利人的腦袋,我們在特里米尼站時要去買網卡,好不容易辦好了卡要2小時後才能開通,店員要我們暫時使用車站的WIFI,義國的WIFI要輸入手機號碼以簡訊傳送密碼,可是我們是外國人啊,我們手機無法使用阿,那是要怎麼用WIFI?於是我們暫且以打帶跑方式,邊走邊問人,甚至還有路人用自己的網路幫我們找路,找到我們第一晚落腳處THE NEW GUEST HOUSE ROME,我穿涼鞋的腳起了大水泡,而這才是第一天而已,事實是民宿主PALAO告訴我們房間窗外,就是一個輕軌站.好穿好走的鞋子真的很重要,尤其每天都要大量走路的人,我們旅程的剛開始腳痠可能睡醒後就好了,到後段2人每天都是以一種腳很僵硬的狀態再行走,從膝蓋到小腿會漸漸的變硬因為每天持續走路所以僵硬感不會消失,比較安慰的是至少腳不會痛.  

除此之外我們還買了1米多長的單車鋼索,當然這決不是拿來鎖單車用的,這是拿來鎖行李箱的,聽說比較誇張的賊人會在火車上把行李箱整個偷走,所以買了這個鎖把227吋行李鎖在一起,ㄧ次要偷走2個大行李箱任誰都沒有辦法吧,你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我們大韓還會把行李箱鎖在固定物上,歐洲壞人是有沒有壞成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