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家是誰洗碗??


不管是誰洗 老公小孩 在家我是有免洗金牌


我的富貴手 真的冬天會加劇 上次又去看了黃輝鵬


黃醫師 看著我的手說:冬天到了 又拚命洗衣服 洗碗了喔??(這段話 整個感覺真體貼==)


我立刻辯解:沒有啦 洗衣服是洗衣機在洗 洗碗也不是我啊(無辜~~)


我家是小孩輪流洗碗 丹爸再最後加洗一次


通常我們的作息是 7點左右吃飯 配新聞 然後是收拾洗碗 做功課


但是小孩子又要寫功課又要忙洗碗 感覺時間總是不夠用


加上486的洗腦 (我耳根子真軟==)


洗碗機就這樣 入手了


 



洗碗機有分2種 一種是歐美大型的 像是BOSCH 屬於鑲嵌式 一般會在裝潢時 就一起安裝進去


我們當時雖然曾經考慮過 但是 流理台是附屬的也沒有規劃空間


洗碗機又那麼大一台 感覺只洗一天的碗好像少了點 再買更多碗 來3天洗一次


好像又怪怪的  於是不了了之


最近才知道原來洗碗機有日式小型的 專門為小家庭使用設計 屬於桌上型


於是調整了靠近碗槽的位置 讓丹爸把洗碗機安裝了起來



入手的這款是TOSHIBA 600C 用的是洗碗粉 和我們一般手洗的不同 洗碗粉只要一小匙就夠了


放在凹槽處 關起來 即可



今天要洗的全部碗




這就是晚餐所有的碗再加上小朋友的餐袋啦


杯子啦 通通給它塞進去


碗的排列是有學問的 會影響到洗滌的清潔度及乾度



洗碗也分幾種洗程 快速 標準 高溫之類的


洗碗機會自動加熱水到80度 所以我們只需提供冷水


熱水洗的好處是 分解油膩和殺菌 



賣家有建議我們直接將管子放在碗槽上 因為太大的鍋子放不下就直接擺著 讓洗碗機水流出後


用排出來的溫水來洗 能夠快速的洗好鍋子且省水 省清潔劑


這是完整洗程所排出全部的水 不到碗槽的一半 所以說比人工洗省水應該是真的   



洗完後的碗 沒有烘乾 在高溫洗完後 就把洗碗機打開 讓餘溫很快就能把碗烘乾


洗好的碗 超乾淨的耶


不免俗的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1.煮飯鍋 燒焦的 乾掉的 洗不乾淨


2.浪費電?說明書說應該會省電 等到電費单來才知道


3.省水 我想有比人工洗省


4.不烘乾 碗會乾嗎?會的 陶瓷的碗 就像照片一樣 快發亮了 但是鐵碗 會有明顯痕跡留著(應該是鐵碗沒毛細孔的關係)


5.方便 我的耳根子終於可以清靜點了


6.不用洗碗 有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 的頭像
    小貓

    kitty891215的部落格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