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熟的朋友 都知道我富貴手已經很久了 仔細回想 大約是在國小就有了 


(距今竟然已經20多年)


富貴手是種難纏的皮膚病 好的時候少 常常是好不容易好了一下下 又開始週而復始


冬天的時候尤其痛苦 有時甚至皮膚都裂開來流血了  


曾經 牽著小丹的手 小丹感受到我的手粗糙 問我:媽媽你的手怎麼了?


我:我的手生病了~~


小丹:它感冒了嗎??  


----------------------------------------------------------------------------------------------------------------------


小時候 爸媽給我試了很多的偏方 記憶很深刻


買來一整罐工研醋 倒入裝熱水的臉盆裡 用來浸泡 直到水變溫涼


也試過用檳榔樹的根(好像叫老藤根)煮成一鍋湯來喝(這是高中同學報的偏方 據說她家開草藥店的)


辛苦熬了許久的湯 我ㄧ喝了進去 就忙不迭的因為反胃而吐了出來


媽也只對爸說了一句話:那A架淺腹~~


還有一個也是很奇妙的偏方 不知打哪聽來的


用雞蛋(好像只加蛋黃吧) 在炒菜鍋裡 一直反覆的煉好幾個鐘頭


 爸媽2人還輪流   煉到變黑出油


就是我的藥了 睡覺前擦在手上 早上醒來 棉被上有黑手印呢


這些奇怪的偏方 伴著我 卻也沒有治好我的手


上大學後 離家到了台中


丹爸帶我到文心路上一家頗負盛名的皮膚科 一樣的結局 好了沒多久的手


又會再度的復發 後來醫生竟然告訴我 反正洗完手後就是擦凡士林


我半信半疑的擦了好一陣子


前一陣子 到台南超有名的皮膚科看了 當時狀況越來越糟


因為我要做的家事  該洗的衣服都變多了


長久以來只有右手有富貴手 嚴重時竟然蔓延到了左手


感覺富貴快要統一


黃醫師跟我說的話 其實也都差不多 戴2層手套 不要常接觸清潔劑和水


 有一陣子 我的手真的好了 


開心不了多久 一樣又復發


於是我沒再去看醫生 最近發現 似乎不藥而癒了


搬到新家來 用手洗衣服的機會增加了


有學生家長推薦南僑水晶肥皂


買來用了以後發現很好洗 即使是有點歷史的頑垢也能洗乾淨


重點是 這肥皂很環保 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我相信 這肥皂對我們這種皮膚敏感的人 是比較友善的 ~


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們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