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春天到了 走在路上看到很多美麗的花...


木棉花 通常會有一整排 花朵是橘紅色


總會聯想起馬兆駿的那首木棉道


木棉道你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木棉花落下來後


旁邊有一團類似棉花的東西


大吃ㄧ驚後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木棉是這樣的由來...(傻)



搬到新家來後 我也忽然想來綠化一下


最先購入的是2株小聖誕紅 現在已經移植到大盆子裡


有一株卻在一夜之間急白了頭髮 不 是掉光了葉子


另一株卻依然健在  我明明給同樣的水 陽光 土壤


怎會大小漢差架多??


後來 我買了 桂花 聽說桂花很容易種 並且有香氣


果然 經過細心照顧(誤)後 發了許多的葉


也開了很多小花 種在3樓4的陽台上 每天晚上


一開門 就能聞到淡淡的香味 相當的清心啊



家裡陽台不小 我的野心也是 絕不是2棵植物就能打發


在園藝行看到開到爆滿的瑪格麗特 立即吸引我下手


1盆白色 1盆粉紅 簡直美到爆




 


不知是我不會照顧 或是花開自然就謝


這幾天瑪格花已經日漸凋零


原來 適合我的還是桂花啊


住豐原的張同學 聽說她家有空中花園


願意送我桂花


呼叫張同學~呼叫張同學~~桂花 傳好啊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