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幫大小丹介紹一下
小丹,幼稚園小班,從來沒考過試
大丹,國小一年級生,已考過大小考,不下數十次
那天,照例要檢查作業
小丹像是自首似的
說:媽媽我今天考0分
(我大驚,小班生應該還沒開始考試吧?)
我:妳為什麼考0分呢?
小丹:因為我不會寫,
我:是哪裡考0分,我看一下
遞過來的是一本MPM數學,小班生專用,有可愛圖案的那種,類似數學習作
老師先教她們,再由她們自己作答,
通常都答對的,老師會給3個哆啦A夢印章,上頭還寫著你好棒,
(照小丹意思,3個印章應該是100分)
再來有答錯的印章數量會遞減,
那篇作業果然一個印章都沒有,
題目是 8 在框框裡畫上數目一樣的圓形代表,
小丹沒畫好,很多粘在一起了,
因此一個印章都沒有,
對於一個小班生,
能對分數有一個概念,已經很厲害了
(大丹幾乎是到大班,小一時,才漸漸有概念)
小丹果然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