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 照片借我一下 ^^~)


吾友小魚醉心於烘焙 除了持續的手做麵包 上課 最近也斥資購入了專業烤箱


相信烘焙一定是件很有趣的事 能讓她在上班 下班 帶小孩的空檔中 不以為苦的朝目標前進


昨天收到了黑貓哥哥送來冷藏包裹一箱  裡面是一條葡萄吐司 和5個葡萄麵包 還有簡易的"使用"說明


晚上迫不及待的 就先烤箱加熱了麵包來吃 因為錯估小烤箱功力 預熱後再加熱


沒多久麵包就 焦了(冏....)



撕開焦黑的外皮 (其實我的手能感覺那皮很酥很好吃) 麵包口感很鬆軟 很容易入口


裡面參雜了些許葡萄乾 撕下一半給丹爸吃 順道盡責的問他:你覺得怎樣 ??


丹爸不愧是食神 : 口感是很鬆軟沒錯 但是麵包的主題不明確 ....


見我不懂,


 丹爸又說 就像羅宋麵包 雖然沒有內餡 但是裡面有參著牛油 我們一吃到裡面就能感受到牛油的香


融入了麵包裡~~~


喔 ~~我懂了 ~~


今天早上 將葡萄吐司噴水後 以小烤箱烤過 當早餐  



家裡每個人都分到了2片 大丹本身不愛麵包類製品 但是今天很配合的吃完


小丹本身吃東西不挑食 很快也將土司吃完


我本來烤了2片(頭和尾)要和丹爸一人一片 沒想到


太酥太好吃 2片都被我吃掉了 哈


丹爸只好再另烤2片  


就這樣 1條土司秒殺了~~~(看到這 黃小晶啊不是我不與妳分享啊)


其實我本身也是個很愛吃麵包蛋糕的人 有時為了方便也會在早餐時給孩子吃麵包 


但是 現在年紀有點了 吃到好吃的麵包之虞 也會擔心


會不會吃進了過多的糖 奶油  造成肥胖


 吃到鬆軟好吃的 也會想 到底是加了什麼


怎麼會有那樣的口感 總是會擔心 吃進肚子裡的是不是造成負擔


更不用說 有時吃完後會口乾 口渴或油膩感


而小魚的麵包 就是能讓人相信的 沒有多餘的添加 


以自然健康的方式呈現


雖然說現在還沒有成熟到可以當商品販賣的地步


但是對於堅持自己的理想 並且持續的努力 已經很令人佩服了


剛剛 晚飯後 小丹 若有所思的對我說:


媽媽啊~我好想再吃小魚阿姨做的吐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