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狂下雨, 當然昨天已經狂下了一天,


關在家裡1天半, 簡直快發霉, 下午丹爸說要出去逛一逛,想說去HOLA, 有地下停車場的應該不礙事,


3點多出門, 5點出了HOLA, 仁德高速公路下, 已經塞車, 原來有路段已經積水,


於是我們左轉上國道1, 打算自永康下, 再上高架下永大路,


永大路 ,繞來繞去 ,就是轉不進中山路, 中山路積水


連垃圾車都回頭, 小轎車自然沒法度, 再次迴轉, 上高架


上國道1, 下國道8, 繞進了新市, 不敢走省道, 省道百面淹,


過了新永橋, 右轉, 卻只見, 黃色警界線, 回家的路再次失守...


最後, 繞道那拔林, 沿著中山路回家..


警察局前面那條路, 水已經淹到裡面了, 有人正拿著畚箕往外掃水,


我們家那排房子還算高了一點點, 對面的全部浸水了....


繞來繞去, 回家花了1個多小時, 颱風天真的不要輕易出門啊~~~


---------------------------------------------------------------------------------------------------------------


今天水上行車 讓我想起了 數年前的那一場大雨


在6月左右 接連下了一週


下班回家的路 是由高架下後 轉新市省道


邊開邊覺得不妙


漸漸的行車速度變慢了


車子漸往內側靠 原來加油站旁 已經積滿了水


雖然我開著小馬取 路邊也有CIVIC已經顧路


我還是硬著頭皮開 水越來越多 紅燈也停不下來了


因為旁邊大車一動 水波就會帶動我的車子跟著動


根本無法掌控 狠下心來 右轉


過了水深處 此時左邊快速騎來一台摩托車


我本能的踩煞車 但是車子卻沒有停的意思


我再死命的踩 心裡暗想 挫塞了 這下死定了 我一定會A到那摩拖車的


怎麼辦 煞車失靈了


誰知 就在此時此刻 摩托車 咻一下 就離開了 完全不理我的膽顫心驚


慢慢的 煞車也恢復了


水上行車 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