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地板, 有沒有很乾淨啊~~~


搬到透天厝後, 空間變大了, 工作也變多了, 1樓-4樓每天都有用到,


說到要打掃, 真是個累人的差事....(大厝歹打掃... 陳雷早就都唱過了啊)


假日沒有出門遊樂的日子, 即使無法睡到自然醒,至少也要悠悠哉哉過,


但是地板上的頭髮灰塵,


沒穿拖鞋, 踩在地板上, 沙粒粒的感覺,


 客廳吃東西, 小孩難免掉渣,


幾乎是每天都需要好好打掃,


可是好累啊~~上班已經很累了耶~~ 還要做家事  哀~~  



上網訂了主婦的好幫手, 刷卡隔天貨就到了,


 這是開箱照,


機器人1台 燈塔2個 基地台 電源線 濾網各1



買的是 IROBOT ROOMBA560的, 現在已經出到570了,


570有遙控器而560沒有, 網路爬文許久, 都說這機器人能打掃的很乾淨,


雖然要價10幾張小朋友, 我還是勇敢刷了下去...


燈塔的作用, 是給船隻導航, 這裡也一樣, 給機器人導航 ,


燈塔上有按鈕可上下調整, 可當燈塔或虛擬牆,


給機器人一盞明燈,


轉到虛擬牆, 表示是牆壁, 不得越雷池, 機器人會乖乖轉向,


轉到燈塔是告訴它, 為不同單位 ,假設掃一間房間要40分鐘 ,燈塔區隔出2間房間,


機器人會知道不得偷懶, 1間各掃40分 ,而不是2間共掃40分,


當然打掃時間不見得都相同40分, 會依房間大小及骯髒的程度有所差異,


據說最久是40分,



機器人要隨時保持充電 ,中心的按鈕 就是ONE TOUCH開關 ,幾乎都是一指搞定,


黑色靠著牆的 ,那是它的基地台 ,也可以說是母艦 ,掃完或沒電時會自動歸艦,


地板照, 是不是只能用光可鑑人來形容???


這10天來, 每次機器人執勤時, 我會去觀察 ,看它有沒有遺漏偷懶的,


 當然地上物越少,它能掃得越乾淨, 不移動地上物自然也是可以 ,只是怕有時它會卡住, 會自動關電罷工   


翻開來看一下戰果如何 ,


右上是三角刷, 旁邊是輪子, 只要是10公分以上的它都能奮不顧身衝進去,


第一次在客廳用時, 它就奮勇衝進沙發下, 帶出了紙張和橡皮擦(因為它吃不進去啊),


真是太感人了~~~


最左邊透明的是集塵盒, 能立即看出來到底戰況怎樣


看清楚了嗎?? 都是灰塵


集塵盒抽出後就看到了 頭髮 灰塵 喂~~怎麼有一隻彩色筆啊!!!!我快哭了!!!


倒出來看 灰塵  毛髮 濾網上一層細灰


用手一摸還軟軟的有像棉花捏~~噗~~


有人問過我的問題 我ㄧ併整理如下:


1.安靜 比一般吸塵器安靜 至少比我家x立的安靜並冷靜 (吸塵器一般都是又吵 沒多久又熱)


2.乾淨 地上真的是乾乾淨淨的 當然無法到達100% 但使用後 腳踩地上 不會有沙沙感


3.行進方式 它會按照螺旋旋轉方式 不是直線的 但最終會整間掃完


4.撞擊力道 我是覺得還好 (有點像是碰上去 機器前面有一個塑膠的彈性的東西 會吸收力道)畢竟家裡沒


 有很貴的家具或裝潢之類的 牆上也都有邊條 刮傷的問題我不擔心 (但我看過網友家有裝潢的 真的 


 被"碰"出痕跡來)


5.它不會爬樓梯 樓梯要自己掃 (我也想要一台會爬樓梯的啊) 也不會摔下樓梯 會自動偵測高低差的(這點


  我觀察過感覺很靈敏 或者說它很怕死這樣)


6.地還是要自己拖 當然 世界上也有拖地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