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家裡沒裝第4台,所以卡通時間就是下課回到家的6:00-7:00


這段時間的卡通就是華視的6:30的小叮噹,台視海賊王,


 


中視演的是大家來說笑(好像啦)


 


我家小孩,固定收看的是華視小叮噹,現在改名叫多啦A夢,


 


說起來,這到底是不是一部適合,國小及幼稚園看的卡通呢??


 


卡通主角大雄,成績不好,功課不寫,個性還很懦弱,


 


總是用哭求多啦A夢來幫他報仇,解決事情,雖然他個性很善良,


 


但是對於他的懦弱,我實在很不認同。。。


 


第2主角胖虎和小夫(舊名是技安和阿福),


 


胖虎所有的事,幾乎都以暴力解決,搶東西打架,最後再被媽媽打,


 


想要的東西全部是以武力取得,幾乎都是如此,作者沒什麼梗(或者作者的梗


 


在這),


 


小夫家裡是有錢人,裡面最有錢的角色,


 


家人會買給他所有最新的玩具和漫畫,放假時出國或到別墅


 


去渡假,


 


但是這死小孩,很愛炫耀,個性奸詐,總是愛對別人說,這是最新型的


 


我爸爸的朋友是出版社。。等等的, 


 


這樣的小孩,感覺很想從後腦杓給他巴下去。。。。 


 


除了這些不討我喜歡的角色外,就是多啦A夢的新發明,


 


當然有很多是很有趣,也很有用的東西,


 


但是,我覺得劇情應該要分類一下,(分級制嗎?) 


 


昨天,小丹看到哭出來,說她不敢看, 


 


雖然我知道,她真的很膽小,但是立刻就哭出來的,


 


倒是第一次, 


 


小丹怕的東西很多,她不喜歡不正義的角色像小紅帽裡的大野郎(看到會怕)


 


不喜歡被欺負的劇情,同情弱者(怕大雄被打或主角可能遭遇不測的情節)


 


大丹膽子也沒比小丹大,她愛幻想,所以怕鬼,(劇情有試膽會,妖魔鬼怪的 


 


,一概會怕)即時劇情沒畫出來,只要稍微提到,也會感到害怕。。。


 


她在二上時,在圖書館不小心看到目蓮救母的故事,回來後,


 


有好幾天不敢上樓睡覺(姊妹倆睡一層樓),即使樓上燈已經開了(這樣小丹


 


OK了 所以很多時候是小丹在陪大丹)在無大人陪伴下還是不敢上樓,那


 


段時間(大約有一星期)我還寫聯絡簿給老師,請老師給予輔導,才漸漸好


 


轉,


 


所以說圖書館,書應該也要分類,二年級的書,和高年級的書,應該稍微區分


 


下。。。


 


電視卡通,不適合兒童的,我們可以關掉,偏偏她們姐妹倆害怕的東西不同,


 


一人怕另一人常不怕,電視關掉後,一人安心另一人卻不開心。。。


 


昨天,小丹哭了,我們關了電視,大丹也哭了。。。。


 


好難啊。。。。。。


 


有時社會新聞,大丹會問,xx是什麼?


 


我通常會盡量去回答,但是小丹又感到害怕(例如驗屍,解剖。。)


 


小丹會說:好啦~~不要說這個話! 


 


我就明白了,已經超出她能接受的範圍,("死"這個字也是絕對不能講的)


 


很多事,我們都是當大人後才開始司空見慣的,才漸漸不感到害怕。


 


(當然 還是有些事會令大人感到害怕)


 


總之,看電視,大人請陪在旁邊,不要用電視餵小孩。


 


嘻一 ~ 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